~~冬天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Olive


天氣好冷好冷,上一個冷鋒才剛過不久,氣象局又喊著「寒流來了…..。」

隔著玻璃往窗外望去,太陽正緩緩的往地平線落下,襯的天邊的雲朵都粉粉的。

今天,是個好天哩!

我隨手拉了件外套就出門,沒料到冷氣團來勢洶洶,

一陣風吹來,台北12度不到的低溫,吹的連臉頰都刺痛了起來,

我下意識的拉了拉外衣領口。天氣,真的好冷…..



暮色將街道染成好美的金黃色,望著灑在身上的陽光,卻感覺一點溫度也沒有。

聽說,這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了。

站在十字路口等著紅綠燈,一旁穿著粉紅鋪棉小雪衣,大約二歲左右大的小女娃,

還帶著因寒冷而凍的紅通通的小臉,對著我笑著哩!

在這個季節出生的我,並沒有因此愛上冬天,

相反的,所有的季節裡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冬天了。

也許是因為怕冷的關係吧!

有時在不悶熱的盛暑,我的手心都還是冰涼的。



**童年的薄被巾**

我想起小的時候,每回到了冬天,爸媽大概是怕我們幾個小朋友半夜踢被子著了涼,

臨睡前,我們總要拿著一條薄被巾,繞在身上,包裹著肚胸。

我記得,爸媽總拉著被巾的一頭,而我們則像個小舞者邊繞圈圈,邊玩邊笑,

最後再用布繩繫上蝴蝶結,才挨著爸媽安適的睡了。

長大後,一個人睡一間房,再不像孩童般還依戀著爸媽,依賴著薄被巾入眠了。

但那睡前的小習慣仍是沒改,當我卸下一天的喜怒哀樂鑽進被窩裡,

總習慣地將棉被兩旁捲著身體兩側,再抱著我鍾愛的懶骨頭枕,

這樣的入眠,會讓我回到童年,令人好安心…..

其實,小時後的記憶我記的並不多,但不曉得為什麼,這段回憶卻特別的鮮明深刻。



**因為最初  所以最美**

我的初戀也在冬天。

正確的說,應該是在暮冬時節。

再正確的說,這只是我的單戀,一段純愛的感情…..

Z是我的直屬學長,對我總是多了那麼一份特別,特別的心疼,也特別的照顧。

他總愛喊我”小姑娘”;我總是戲稱他”豬頭”。

別人都說他對我好的,太特別了,但我從不覺得他對我的特別與別人有什麼不同。

當我從別人口中知道Z喜歡我的那一天,我還在想,這個大男生在想些什麼咧!

只是當我發覺自己對他早已不只是習慣而已時,

他的身邊已經有了更喜歡的人了。

我們就這麼錯過了…..

隔年冬天,我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,離開了這座城市回到家鄉休養,

離開的前幾天,一向心疼我的Z下課時在門口等我時,溫柔的對我說:

「哪天,等妳上來,我帶妳去看醫生…..。」

我點點頭,笑了。

於是,我的初戀也結束在冬天。



**我的手心冰涼  心卻好暖好暖**

和H在一起的那段日子,記憶最深的並不是他滿嘴的情話,也不是他特意製造的驚喜或浪漫。

而是有一天晚上,我們沿著公園散步時,他牽著我冰涼的手,對我說:

「等冬天來的時候,我要去買一件大衣,要大的足夠包住兩個人的,

我要穿著它,好把你整個人圈在懷裡,那妳就不會感覺冷了。」

我看著他,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緩緩自心中升起。

那時是盛夏七月,涼涼的晚風徐徐的吹拂著,我的手心冰涼,心卻好暖好暖…..

雖然我們的愛情終究沒能來到冬季,

但,那段話,我卻一直記到如今。



綠燈了,小女娃撲在媽媽的懷裡過了馬路,她那明亮的大眼睛還直直地瞧著我。

我側著頭對她笑了笑,心想:

總有一天,妳一定也會有著許多關於冬天的回憶的,一定很難忘懷的…..

你呢?冬天讓你想起了什麼,可以跟我分享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1191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